政策动向

  •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动向

《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的意见》摘要

  • 来源: 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
  • 时间:2017-06-29

  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强化公共资源交易事中事后监管有关精神,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阳光操作,发布了《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要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展要秉承党的指导思想,遵照依法公开、深化改革、综合监管的原则稳步推进,在2017年6月底前完成三大平台互联互通,在2017年底前实现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全公开,到2020年形成高效、统一、开放、全覆盖的信息和监管体系,增强市场配置作用,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

  《意见》中明确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和监管的主要任务:(一)健全科学高效的工作体系;(二)建立统一完备的管理制度体系;(三)构建开放共享的平台体系;(四)完善全程覆盖的监管体系。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意见》还对平台体系建设做出了具体要求,指明要“放开交易市场,建立多元化交易平台”: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依照标准建设运行的交易平台,纳入到全省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为公共资源交易提供服务。各交易主体可就近、方便自愿选择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内的任一平台进行交易,实现体系之外无交易、体系之内全公开。以多元化的交易平台丰富公共资源交易体系,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