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采购大事记

我国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为了改革传统计划分配体制,转变企业经营机制,培育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提高经济效益,开始试行招标投标制度,至今已经走过了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

1984年10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改革建筑业和基本建设管理体制若干问题的暂行规定》,第一次把推行招标投标作为投资建设领域的重要改革举措。

1984年,我国在鲁布革水电站建设中首次成功运用国际招标发包方式。

1985年,国务院决定开展机电设备招标工作并批准成立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

1999年8月30日,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

2002年6月29日,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

2004年2月,商务部颁布《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实施办法》。

2005年9月,招标投标行业自律组织——中国招标投标协会成立。

2006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委及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主办,中国招标投标协会承办的首届中国招标投标高层论坛在京举行,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论坛并致辞。

2007年4月,原人事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招标采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评价暂行规定》和《招标师职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

2009年4月,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招标采购电子化发展论坛在京成功举行。

2009年10月,第二届中国招标投标高层论坛召开,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高层论坛并致辞。

2009年11月,《电子招标投标办法》编制工作正式启动,编制专家组成立。

2011年1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颁布。

2012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征求意见稿。

2012年12月,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主办,中国国际招标网和必联网承办,2012招标投标行业峰会暨电子招标投标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3年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委发布《电子招标投标办法》。

2013年3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招标师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招标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

2013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委印发《关于做好<电子招标投标办法>贯彻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