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件库服务

CP20160630005—公共服务平台前端组件

  • 时间:2016-06-30

一、组件名称

  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前端组件由门户和数据接口组成,是依据《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及其技术规范和国办发[2015]63文件设计,主要由公共服务和行政监督组成,包含多个法定服务功能和扩展服务功能,经过与多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调研并经过实际应用测试后完成的前端服务组件,适用于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招标投标等公共服务平台。

二、功能描述

  (一)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是重要的宣传窗口,由本地新闻和全国新闻组成。本地新闻资讯由本地进行维护,全国新闻资讯,通过数据接口,由国家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的数据服务系统提供给本组件。

  (二)交易信息的多维度平面化集中公开

   由交易过程、交易区域、交易类型、即时交易信息、历史交易搜索组成,实时显示各个交易过程中每个区域的每类交易的统计分析数据,即时信息作为辅助将最新交易消息进行即时发布,使交易情况在同一个平面上全方位展示出来,通过其中的任一一个数据或任一一条即时信息,均可访问任一一个交易关键节点的详细信息,同时提供历史交易信息查询。

  (三)交易平台统一入口

    通过数据接口对接的方式实现交易平台数据的整合,通过与国家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实现数据交换,可获取与国家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对接的各类交易平台的数据。

  (四)交易场所资源信息整合

   通过数据接口与各类电子招标投标、公共资源交易场所管理系统进行对接,实时展示各交易场所的使用状态、正在进行的项目的状态,招标人或投标人、监督部门可随时了解到各交易场所的情况,并提供与交易平台的对接接口,交易平台可实现在平台上预订交易场所的功能。

  (五)专家资源入口

   通过依托国家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的专家服务系统,实现本地、省级、全国专家资源的整合共享,等同于在本地建立全国专家资源的统一入口,可实现本地、省级、全国专家的信息检索、抽取、邀请、评价。

  (六)行政监督

   提供监督系统接口和监督信息公示、处罚公示、项目审核信息公示、绩效考评公示、政策法规查询,同时与国家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监督通道和监督工具联动,实现在线交易项目的全程数据监测和使用国家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的项目交易活动情况数据分析服务,促进电子化行政监督的实现。

  (七)政策法规库

   政策法规库是通过应用接口直接调用国家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政策法规库功能,提供全国、地区、行业的各类政策法规、技术标准的检索。

(八)招标文件范本库

   直接调用国家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的招标文件范本库,提供权威、标准的各类招标文件模板的检索、查看、下载。

    (九)交易大数据统计分析

   依托国家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大数据分析系统通过地区数据识别与分析处理,形成与当地相关交易的专属数据,以表格、图形的方式展现季度、年度的交易数据,可直观的了解某类项目数量、成交额度、过去一年中每个月和当年某个月的交易情况和市场趋势变化。

    (十)其它服务

   内置了国家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的统一CA、交易保障功能的入口,同时提供技术咨询、数据下载和与办事指南功能。


三、数据接口

内置三种数据接口:
    1
、符合《电子招标投标系统通过数据接口》和《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技术规范》的行业通用数据接口,可与各类交易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实现数据交换。
    2
、符合《国家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数据接口要求》的数据接口,可获取国家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的数据资源、应用服务和增值服务。
    3
、可定制接口:将数据同步或推送至组件用户服务器中。

四、运行环境

软件环境:

  ■ 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12 R2或以上版本;

  ■ 数据库:MS SQL Server 2012或以上版本

  ■ 运行库:.Net FrameWork 4.5或以上版本

硬件环境:

  ■ 应用服务器:

     CPU>=4

     内存:>=16G

     硬盘:>=1T

  ■ 数据服务器:

     CPU>=4

     内存:>=16G

     硬盘:>=2T

五、联系方式

  负责人:史斐

  电话:010-88484118-865
    
    邮箱:shifei@cebpubservi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