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观察

  •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观察

茂名市开展房建市政类工程招标投标项目专项检查

  • 来源: 《茂名日报》
  • 时间:2018-11-08

  根据《关于开展房建市政类工程招标投标项目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我市从市直(含三大平台)实施招标的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建设的房建市政工程项目(施工)中按30%比例抽取样本进行专项检查。近日,关于这次专项检查的座谈会在市住建部门的召集下举行,市住建局、市招标办、市造价站,以及受检项目业主单位、中标企业等各方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据了解,此次招标投标专项检查工作具体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召开座谈会,第二阶段为进入施工现场实地检查。在座谈会上,参会各方就是否存在违规招标“量身定做”、是否存在围标串标、是否存在挂靠中标、项目监管和退出机制是否健全、是否按照招标文件签订施工合同、项目管理班子变更是否办理报告表、工程款是否规范划入中标人专用账户等情况进行座谈,还从送来资料审核的项目中按30%比例随机抽取了茂名市茂南区鳌头卫生院门诊楼工程、茂名市环市西路电线线路迁改项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生产调度中心建设项目(施工)等10个作为实地检查项目。随后,10个被抽检项目业主就中标履约、工程进展、工程款拨付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据悉,继座谈会之后,实地检查将在本月8至9日进行。

  记者:柯小瑛;通讯员:罗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