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中国招标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荣获中招协“推动行业发展卓越贡献单位”称号

  • 来源: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
  • 时间:2019-12-31

  2019年12月26日,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简称“中招协”)在京召开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并举行表彰仪式。中招协会长任珑,副会长贾建华、王来祥、向泽江、李小林、袁炳玉、栗冀、石国虎、顾凌波、吴强、曹峰出席会议。中招协常务理事、理事单位代表,及部分会员单位代表约280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招标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荣获中招协“推动行业发展卓越贡献单位”称号

  会议共分四阶段。第一阶段为中招协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分别由贾建华副会长和袁炳玉副会长主持。任珑会长首先向会议报告了《中国招标投标协会2019年工作及2020年工作初步考虑》。石国虎副会长向会议作《中国招标投标协会2019年财务报告》。会议分五个小组对两个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中国招标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荣获中招协“推动行业发展卓越贡献单位”称号

  会议第二阶段,中招协向推动行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单位进行了表彰,中国招标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单位荣获“推动行业发展卓越贡献单位”称号,胡志高总经理代表中国招标公共服务平台出席会议并上台领奖。作为法律规定国家级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媒介,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与国内各省市公共服务平台和各行业、各专业交易平台系统对接,成为全国电子招标投标系统的根平台和数据交换枢纽,实现市场信息互联互通、聚合共享、动态公开,长期为政府调控和监督市场秩序、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以及建设行业诚信自律机制提供大数据支持。

中国招标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荣获中招协“推动行业发展卓越贡献单位”称号

  2019年,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先后组织召开“互联网+”招标采购行动技术创新成果推广运用交流会,全面探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和招投标行业的深度融合;正式上线“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专栏世界银行专区”,发布世界银行相关的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为社会公众和市场主体提供无需注册、免费及时的信息归类和检索查询服务,代表着世界银行对中国招标投标公告公示信息发布制度与国际通行规则制度接轨的认可,“世界银行”专区的上线对国内其他依法必须招标项目公告公示信息发布的公开透明度的提升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与具有国家互联网一类网站资质的中央级新闻网站-中宏网联合共建“全国信用和认证信息公示平台”,以便于受评组织评价信息自我公开及为查询单位提供相关查询和信息核验服务,同时为投标人资格审查、评标、定标和合同签订提供重要依据......

  此次荣获中招协“推动行业发展卓越贡献单位”称号,既是对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长期以来对社会信息服务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持续发挥平台作用的鞭策鼓励,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秉承“政府主导、共建共享、公益服务”的理念为全国电子招标投标系统三大平台、市场主体、社会公众、行政监督部门等各类主体提供高效、及时的市场公共信息和技术共享服务,为招标采购行业健康持续的发展努力做出积极贡献。

  参会代表表示,此次会议为行业的发展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并进一步凝聚了业界共识,增强了发展信心。大家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发展信心,紧紧围绕大局做好自身工作,推动招标投标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